紫橙儿

在某处另一个他长大了,在那里另一个你勇敢着

锤基[Remember Me](一发完,情绪不稳定下的产物)

一向只写短小甜文段子的橙儿居然也会开始写这种写着就让人肾疼的东西……

都是b站催泪剪辑害的,尤其是西风大大的“国境四方”简直了,完全一点进去就爬不出来。

可能写得很奇怪,只是为了抒发自己心里憋着的不知什么东西,毕竟忙于移民问题没赶上看复4,前面几部情况也忘得差不多,剧情怕是跟不上。

*时间线就算是复3开头的Loki死后吧,因为没看复4网上说法又众说纷纭,实在不知道Loki最后复活了没有。

*其实不算cp向,大概兄弟情比爱情占的比例大?

*把整个漫威中最爱的Loki和他的宝贝老哥写ooc了的话绝对不是我本意!相信我!

(一)

Thor坐在曾经父亲的宫殿里,那个金光闪闪却冰冷的王座上。

此时已过了朝拜的时辰,巨大的殿上空荡又寂静,除了那个高高在上的孤独的王,再无一人。

可是那里本该还有一个身影的。

“啊------!”沉默的王突然咆哮起来,暴怒地抓起身边的贴身武器和名贵的器具,看都不看疯狂地砸在印满繁复纹路的地面上。

“啊------!”“啊------!”吼声向宫殿深处隐去,又在即将消失时返回,整个殿内回荡着单一的声嘶力竭,却得不到回应。

殿外守着一排排身着胄甲的守卫,连续的怒吼每天不变地传入他们的耳中。

已经习惯了啊,他们这样辉煌又颓废的王。

许久,当一切再次陷入沉寂,又是一个落寞的声音,似乎在回忆,又似乎怀念着什么。

听听,在说什么?

好像是一个名字。

“Loki……”

(二)

从未这样迷茫,不知何去何从。

Loki死了,他却一点也不高兴。

不不,他不会高兴。再怎么说Loki也是他的弟弟,他可以厌恶他,可以恨他,却绝不可能想要他死。

可是,他不应该这样失魂落魄,不是吗?

他引以为傲的王者风范呢?他所有的骄傲呢?好像都被那个讨人厌的弟弟的死带走了呢。

话说回来,他一向不满这个收养的弟弟对王权和能力的渴望,难道这种不满,是因为Loki为他而死就轻而易举消除,并且衍生出这种该死的思念吗?

Thor,承认吧,你在乎Loki。他暗暗对自己说。

是的,在乎。

而且是不输于对父母的在乎,是比对曾经的爱人更强烈的在乎。

毕竟,当初Jane离开的时候,那种哀伤和不快也不过持续了几年。

对于神以千年计数的生命来说,几年,真是不值一提。

Loki,狡猾的诡计之神啊,这样的方式,让我永远忘不掉你啊!

为我战死,千年来仿佛离开又不曾真的离开我的生活,在我习惯后又转身退出。

Thor瘫在王座上,被闪亮的光晃了眼,撇撇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我承认,你赢了。

(三)

第一次意识到Loki还在自己的生活中,是Thor在新建的宫殿里正式登基称王的时候。当时距离Loki身死,有几年的时间。

曾经不可触碰的王座,匍匐的人民和将士,Asgard的无边疆域,昔日神圣的一切,都被掌握在掌心,Thor才感觉到无比的空虚和乏力。

他想起在飞船上,他带着Asgard的人民逃离Hela的追杀时,在那个简易的王座上指点江山的感觉。

其实那个王座真的很粗糙,人民也受到惊吓,无法为他举行虔诚的仪式,可他好像很满足。

和这会儿有什么不同呢?

Thor眼神暗了暗。

是因为那个站在自己王座旁,笑得温柔又云淡风轻的人不在了吧。

飞船上的那天他以为Loki会有愤恨,有不满,至少也会有点委屈什么的,可那双碧绿的眸子像Asgard最明朗的晴空一样透彻无瑕,只含着满满的祝福和淡淡的骄傲。

他说:“兄弟,好好当你的王。你要是没这个资格,我会把王座抢回来的。”

说得很霸气很桀骜,可是眼神是不会骗人的。Thor看得出,那双眼里没有伪装。

此刻,多希望,冰冷的王座旁,还有一个人,说着那样动听的谎言。

“兄弟,登基也不专心啊,看来还是我更适合做Asgard的王,不是么?”

脑海中熟悉的声线惊得Thor几乎在万千臣民面前跳起来。他强压住一声比一声响的心跳:“Loki?”

虽然是疑问,却明显是肯定的语气。千年相处,Loki的声音,他不会弄错!

“啊,是的,是我,Asgard的救世主!”

“你在哪里!你回来了是不是?”Thor在心里激动地狂吼。

“怎么,担心我来抢你的王座了么?我死啦,死啦!”

“那这是……”

“这是我死前使的小把戏,把我的一缕精神力,也就是一丝魂魄,留在了你脑中。还得继续叨扰你咯,兄弟?”

原来还是死了么……Thor有一瞬间的失神,却又想到Loki现在能看透自己的想法,迅速收起了那份心思,转而质问:“为何你这几年都不曾出来?”

“你以为这是变蛇那么轻松的吗?每次也不知道能出来多久?难道要我每天出来陪你聊天?”

啊,果然是有限定的么!不过,能和Loki心平气和地说几句已经不错了,现在看来,他张牙舞爪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

“啊,看来我该休整了。老哥,登基快乐,坐着我的位置,就好好干吧!”

不等Thor多说一句什么,脑海中的声音渐渐微弱,已然消失无踪,仿佛从未出现。

(四)

从登基那天过后,Thor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再能与脑海中的魂魄交流。这件事他也不与旁人说,怕被怀疑从而导致弟弟仅存的魂魄受到伤害。

他只能等待,等Loki愿意出来的那一刻。

Ashard在等待中开出第一朵花,吹起第一阵风,结出第一颗果,飘落第一场雪。

循环往复,Loki却再也不曾出现,直到有一年,Thor率众神击退了强大邻国的侵犯,庆功宴上,Loki的声音在Thor脑海中响起。

这次他说:“兄弟,也许你是个称职的王了。这一仗,不错嘛。”

好像过了这些年,Loki的恶趣味好了许多啊。

抓紧时间,Thor问了他多年来一直思考的问题:“你还可以回来的,对吧?重塑个身体,或者使点什么小魔术?”

沉默了一下,脑海中才传来回应:“嗯,应该吧。”停顿几秒,Loki语气复又一转:“老哥是不是想我了?还是一个人管Asgard忙不过来要我帮忙啊?直说嘛!”

Thor表示,他刚刚关于这家伙变纯良的看法绝对有问题。

就这样结束了第二次短暂的对话,Thor回味了一下和弟弟的愉快交流,却忽略了Loki语气里一闪而过的低落和伤感。

接下来的日子里,Loki依然维持着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出场模式,隔老长一段时间,出来说几句话,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说话就是为了证明自己还存在似的。

渐渐地,Thor发现,Loki只有在他取得重大胜利或是Asgard有什么巨大改变的时候才会出现。

他也想见证Asgard的荣耀吧?

不愿承认自己是有意的,Thor还是用双倍的精力治理Asgard。

Asgard终于达到了顶峰。繁华之景随处可见,众神之都已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天堂。

的确如Thor所想,Loki开口的次数渐渐增多。

只是,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那曾经跳跃的声音越来越疲惫。

那么------

我为了我的囯我的民无私,面对你我是否可以自私一次呢?

我的,弟弟。

(五)

转眼便是千年。

即使对神而言,两千多岁也老大不小了,纵然Thor并无成婚的想法,还是被臣民们请求选娶王后。

经历了父母姐弟的离合,Thor并不觉得自己还能爱上一个女孩子。选后的话,那就只能随便挑一个了。能当上王后,没有女孩子不愿意吧?

选后那天,Thor目光随意地在人群中扫过,然后定在了一个女孩儿身上。

那一刻,他心里仿佛有个声音在叫嚣,那个声音占据了他的脑海:“就是她!Asgard未来的王后!”

是个很平凡的女孩儿。

但是,真像啊,一头微微卷曲的黑发,碧色眸子,清冷的脸上透着一丝狡黠的意味。

就像,幼时的Loki。

没有任何犹豫,他直接宣布王后人选。听到自己被选上的那一刻,那个女孩儿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浅淡的笑。

果然没选错,连笑起来也和他一模一样。

Thor没有去思考为什么自己会期待一个Loki一样的王后,只是直觉性认为,这是最好不过了。

仿佛他陪在身边呢。

婚期就在一周后,整个Asgard都热闹起来,为这场盛世婚礼作准备。

Thor遣散众人,独自坐在王座上,关上殿门,把自己与外界喧嚣隔绝。然后,他在心里一遍遍呼唤Loki的魂魄。他要结婚了,兄弟一场,就算不是Asgard的国事,他也会来看看吧?

从下午等到黄昏,脑中仍无音信。Thor不知道那个家伙又闹什么别扭,又寻他不得,终于失落地离开宫殿。

(六)

往日沉寂的宫殿灯火通明,侍卫仆女匆忙往返,为这场空前绝后的盛宴作万无一失的准备。

吉时到,披着华贵王袍的Thor从王座出发,缓缓向立在遥远的殿门口的新娘走去。

过了今天,就有家室了呢。不知为何,越靠近正微微漾笑的女孩儿,Thor心中就愈烦躁,原本不错的心情莫名其妙地一团糟。

是因为Loki没来吧。他想,这么重要的日子,两千多年的兄弟,竟然不闻不问。难道他Thor的婚礼就比Asgard的发展差那么多么?

终于,他牵住了美丽的新娘。

他们按照流程,宣誓,交换神戒,交换了一个羽毛似的亲吻,然后新王后随王一起来到了王座旁。

Thor撩起长长的王袍坐下,预备听祝词与汇报。

没有任何预告------

“老哥,结婚了啊?新婚快乐啊!”

Loki!眼睛瞬间瞪大许多,Thor在心里有几分委屈的默念:“还以为你不来了。”他自己都没发觉,当了一千年王的人,说这话听起来活像个撒娇的小姑娘。

Loki自然听出来了,只是决定不就此发表意见。

咳嗽一下掩饰了自己几乎溢出来的笑声,Loki轻轻说:“Thor……”

“嗯?”对于Loki突然直呼名字,Thor有些意外。自从Loki变成魂魄存在于他的脑海中,已经有多久没听到他嘴里吐出的“Thor”了?几百年,还是,一千年?

“Thor,我骗过你很多次,对不对?从八岁起,就变成蛇,趁机捅你,后来无时无刻不在捉弄你,逮着机会就可劲儿折腾你,是不是?”

“……Loki你怎么了?”

“啊,没什么。”脑海中那个声音好像叹了一口气,“你想听我说一次真话吗?”

不等Thor接话,他就急急忙忙继续说下去:“抱歉,那次你问我能否重塑身体,我骗了你,其实我的魂魄会散的,而且今天就是最后日子了。我当初许下愿心,留一缕魂魄陪着你,但你应该知道,魂魄不可能永远保存,撑到现在,靠得都是千年前的执念。我的愿望就是陪你到你成婚的那天,如今我的魂魄是真的要去了。”

“你……”

“不用说什么,老哥,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打断了磕磕绊绊想说些什么的Thor,Loki继续自顾自地讲,“本来吧,我一个诡计之神,到头来居然拼命讲真话,也挺奇怪。但是你还得自己活下去不是吗?我承认我想陪你尽可能多一些时间,否则留你一个人够孤独的,不过现在好了,终于有人可以代替我陪你了。”

Thor听罢不免扭头望了王后一眼,看得王后一脸迷茫。

“你知道我不爱她的,Loki。”

“那又有什么关系?你选了她,就不会错。况且,你不爱她,把她想象成我,不就行了吗?”

“想象成你!?”

“你不爱我吗?那你为什么要毫不犹豫地选她?”

是啊,为什么会毫不犹豫地选她?直视内心,就算大大咧咧如他Thor也不会不明白自己是什么想法了。

“爱……很爱。”

“我也爱你。”声音里透着从未有过的真诚和单纯,只是已经变得虚无缥缈,“再见了老哥,这么些年我还真累,终于可以轻松了。”

“话说,如果来世再碰到你,我还是会变成蛇。不要不理我啊老哥,我决定不捅你了的,也许我可以用蛇的形态拥抱你呢?反正你喜欢蛇。这辈子一直想拥抱一下你,可惜除了我假死那几次,你从来不肯抱抱我……”声音像在风里,终于若隐若现,听不清了。

“Loki!”

念祝词念到一半的大臣跪伏在地上,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本来一脸发呆模样的Thor突然大吼一声那个千年前就死去的二殿下的名字。

“找人来!现在,就去王家族世代的墓园里,修一块碑!”

大臣已经愣在了原地:“可,可是,王,今天,是,是您和王后的婚礼,不吉利啊!”

王后也上前一步:“王,为何非今日不可?”

“抱歉,王后。半辈子啊,都循规蹈矩,努力做一个伟大的王,有时候,也想为自己活一次,不顾及那么多是是非非。”

王后也不便再坚持:“那,王要刻什么呢?”

Thor低下头,掩去眸中复杂的神色。

“Loki Odinson,Prince of Asgard。”

你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成为Asgard真正的二殿下吧。

殿中众人神色各异,却没有人再出言质疑。大臣领了命令,匆匆离去。

Thor沉默了许久的脑海中,突然又传出一阵细语,几乎无法注意到。

“谢谢,后会有期。”

“Remember me……”

这次,是真正的寂静。

(七)

Remember me

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

Remember me

Though being together is a lie

------End

终于赶在上课时间码完了!

可能时间线不是很清楚,(三)~(七)顺排,(一)、(二)是接在这之后,讲的是Loki魂魄散去后。

感觉自己写得很啰嗦ooc,真的不擅长这类型的文,一般都是写搞笑或者可爱型的,但是锤基我真的想写得严肃认真一些,感觉这样才符合他们。

虽然写得不好,但还是希望大家喜欢橙儿笔下锤基间的感情,谢谢。

评论(3)

热度(46)